推荐: 美食之驴肉火烧,一口难忘

当前位置:主页 > 美食 >

没想到南瓜加一物,既美味又营养···你想变老都难!

  身边有一朋友特喜欢吃南瓜

  一起吃饭几乎餐餐都有

  南瓜口感确实很棒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

  它还有很高的养生价值哦

南瓜健身法

1. 南瓜+山药:调养脾胃

南瓜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煮成南瓜粥,但是下次煮南瓜粥的时候,可以和山药一起搭配。山药中所含有的黏多糖物质与南瓜相结合,具有非常好的养胃、滋补之效。

    做法 :1.取半碗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取山药与南瓜,分别将其洗净后切成小块状以备用。

    2.在锅中倒入600毫升的清水,将洗好的粳米下锅,用小火熬半个小时后,将南瓜和山药倒入,用小火再次熬制半个小时,一碗浓浓的南瓜山药粥便完成。

    2. 南瓜+绿豆:清热解暑

    炎热的夏季与绿豆粥是标配,绿豆不要单独煮,与南瓜一起搭配,不仅具有极好的清热解暑之效,而且能够排解身体之毒,特别适合患有脂肪肝或其他肝病的人食用。

  做法 :1.取半碗大米与绿豆洗净,将大米倒入锅内,开小火熬制半小时。将南瓜去籽削皮后,切成小块状备用。

  2.然后将绿豆和南瓜一起倒入锅中,开小火熬制30分钟,待粥稠糊,清凉解暑的南瓜绿豆粥便做成啦。

  3. 南瓜+芋头:增强免疫力

  南瓜有抗癌功效,而将南瓜与芋头一起吃,可以加强效用哦。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能够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二者一起,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

  做法 :1.将南瓜和芋头洗净后切成小块状备用,在锅中倒入清水,将南瓜与冰糖放入,待南瓜煮软以后捞出,放入搅拌机打成南瓜汁。

  2.然后将南瓜汁倒入锅中,加入芋头,煮十分钟,可以自行根据口味加入西米露或者酸奶,两分钟以后捞出,一碗浓香的南瓜芋头西米露就出锅啦,食疗效果非常棒哦。

  南 瓜 护 肤 法

  1. 皮肤补水

  南瓜不仅营养价值高,只要加点这些东西,还有非常好的养颜美容之效哦。

  1.南瓜+蜂蜜+红糖

  将南瓜煮熟,然后捣成南瓜泥。再加上两汤匙红糖、一汤匙蜂蜜和半杯酸奶混合,搅拌均匀,轻柔地涂在脸上,停留十分钟。

  2.南瓜+蛋清

  南瓜蛋清的面膜制作非常简单,大家不妨可以试试看。取出一个鸡蛋,将蛋清分离出来,然后将南瓜泥加入,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涂抹在脸上。

  3.南瓜+柠檬

  南瓜与柠檬一起搭配同样具有很好的护肤功效哦。将南瓜蒸熟以后打成泥状,然后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以后,涂抹在脸上,停留30分钟后洗净,皮肤湿湿滑滑很有光泽感哦。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