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教育怎么了?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 >

教育怎么了?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在解放后被批得体无完肤,社会主义教育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抱负要与建设现代化联系。

教育怎么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化已基本实现,但对于出生成长在七八十年代的孩子来说,他们依然清晰的知道劳动的艰辛,生活的不易。对于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还深深地烙在心中,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还有着深深的影响。如果家里亲朋好友问还在上学的孩子长大了干什么?他们会不好意思地说出一大串为社会服务的职业:老师、医生、解放军、科学家.........然而大人们则早就改变了观念,不,咱要当官,当大官。是啊,在那个法制还不健全的时代,老百姓深知求人难,办事难,城里有人好做官。做官,成了老人们对孩子们最为殷切地期望。这是社会发展带给成人的转变,这是社会教育的大环境改变了人们的观念。社会教育怎么了?

教育怎么了?

 

中国高速发展,经济腾飞,法制越来越健全,老百姓办事不再到处碰壁,不行咱有12345。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变化,挣钱,挣钱,过上更好的生活。钱、钱、钱老百姓提的最多的是钱。是啊,日常生活要钱;良好的教育要钱;买车要钱;盖房买房要钱。耳濡目染,孩子知道钱的重要性。现在问孩子长大了干什么?他们早已褪去先前孩子的羞涩,爽快地回答:当大老板,挣很多很多钱。教育怎么了?家庭教育怎么了?

教育怎么了?

 

社会现实影响了家庭,家庭地熏陶又使孩子改变了价值取向。再加上成绩至上的教育事实,即使正确的价值观融入到学校教育的角角落落,也很难改变现实生活的影响。较高的日常生活成本,虚高的楼市价格,金钱是如此的重要。学校教育面对如此现状显得束手无策。

由此可见,孩子的正确价值观取决于社会良好的氛围,取决于家庭正确地熏陶,学校教育地助力引导。愿孩子生活的简简单单快快乐乐!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