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为健康买单 健康电器地位飙升

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 >

肠道健康 身体更健康 更长寿

 

知道了健康食品为什么健康,就尽可能地选择多吃一些。

01

鱼类

从“年年有余(鱼)”的吉祥祈福,到鲜美可口的独到风味,从古至今,鱼类一直是人类倍加推崇的食物之一。现代营养学又明确了鱼类的营养价值:富含高生物价值且极易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脂肪酸,以及人体所需的丰富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同时胆固醇含量却较低,等等。这些都使鱼类食物在维护人体健康、特别是心脏健康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十大健康的食物,维护健康,必不可少!

 

2

花椰菜

包括绿菜花(西兰花)等,不仅味道香,口感好,营养价值更是高出其他蔬菜许多倍,被称为是蔬菜中的上品。

最重要的是,西兰花已被发现含有较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对抗衰老、预防癌症及各类氧化性损伤(包括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处;其蛋白质含量达4%,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菠菜的3倍,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的含量亦极为丰富。

3

酸奶

酸奶含有多达20余种的营养素,特别是钙的含量和吸收率与鲜奶不相上下;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并且有适宜的酸度,常饮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产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够预防腹泻,缩短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减少急性腹泻的发病率。

很多因乳糖酶缺乏而不能饮用(或仅能少量饮用)鲜奶的人,可饮用酸奶,这是因为酸奶在加工过程中大部分乳糖被破坏,因此可大大提高人对它的耐受性。

十大健康的食物,维护健康,必不可少!

 

4

菇类

对菇类食物的分析发现,其主要的成份为多醣体,如香菇中的香菇多醣、草菇与金针菇中的冬菇素等,现代医学已经发现,这些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和抗癌作用;食用菇类除了含有多醣体外,还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可增强身体免疫力,降低肿瘤生成的风险性。

5

豆类制品

豆类是仅次于肉、蛋、奶的另一类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胆固醇含量很低。豆类中的营养素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时,黄豆及其制品对预防消化道癌症具有独特的魅力。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钼和硒,可减轻亚硝胺对细胞遗传物质的损伤,并能修复受损的组织,能显著地抑制食管癌的发生和发展。另外,动物研究提示,黄豆中含有的植物固醇、大豆皂甙、六磷酸肌醇可能还可抑制结肠癌和直肠癌的风险性。

6

番茄

番茄所含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能够抑制某些致癌的氧游离基。有研究表明,长期大量进食番茄,有助于降低男性前列腺癌的风险性。

7

洋葱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和钙、磷、铁、硒等微量元素,几乎不含脂肪。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有前列腺素A的植物。这种物质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减少血管压力,具有降低血压和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洋葱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杀菌剂,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痢疾杆菌、结核杆菌、大肠杆菌等多种病菌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极强的抗氧化剂,具有一定的延缓衰老的作用。

十大健康的食物,维护健康,必不可少!

 

8

橄榄油

橄榄油被公认为“绿色保健食用油”。橄榄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以上,还含有对心血管健康有益的角鲨烯、谷固醇和维生素A、维生素E等成分。在以橄榄油为主要食用油的地中海一带国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远低于欧洲其他国家。

9

红薯

红薯含有糖、脂肪、蛋白质、无机盐、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的含量超过胡萝卜和某些水果。

红薯属生理性碱性食品,可中和体内因食肉、蛋而产生的过多的酸,使人体内保持酸碱平衡,更由于其富含维生素可保持大便通畅,对预防便秘很有效。

红薯内含有类似雌激素的化学物质,可保持人体皮肤细腻。红薯中还含有黏蛋白等有效成分,能防止疲劳,促进胆固醇排泄,减少心血管脂质沉着及皮下脂肪堆积。

十大健康的食物,维护健康,必不可少!

 

10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在每百克鲜果中含有维生素C 100 ~40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比苹果和梨高20~30倍,所以有“维生素C果”的美称。果实中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17种氨基酸及果酸、鞣酸、柠檬酸和钙、磷、钾、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是一种独特的营养水果。

猕猴桃的果胶对铝、汞或其他中毒性职业病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对放射性损伤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