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德丰利达投资《嘻哈英熊》10月4日上线,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 >

点掌财经入选2021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十大AI应用案例

近日,“2021年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十大AI应用案例”出炉,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金融服务案例成功入选。

十大AI应用案例 来源: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官网

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十大AI应用案例,由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发起征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案例项目的实施思路、技术方案、应用场景、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经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专家评选。入选案例覆盖了工业、交通、金融、管理等多个行业和服务领域,皆为上海市优秀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在近两年内运用了数字孪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新技术,并取得良好落地成效、创造客观经济效益的项目。

2022年2月26日,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举办了人工智能案例分享沙龙。点掌财经执行总裁顾远洋受邀分享了点掌旗下的智能投顾系统。

顾远洋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点掌通过不断创新突破,打造了点掌财经、阿牛智投等知名互联网平台,点掌财经是国内同行业中内容时长、渠道覆盖、社区活跃度均居领先地位的财经新媒体;阿牛智投以“有温度的智能投顾”为特色,在国内证券投资咨询行业中独树一帜。传统投顾服务存在多个痛点:服务成本高、效率低、服务用户范围窄,风险控制难度大,无法实现个性化投资。为了解决这些痛点,更好地服务4亿投资者,点掌旗下智能投顾系统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四个核心功能:一、量化选股,400多个选股因子,一键构建自己的选股策略;二、选股回测,海量历史数据,回测投资策略在每个时间段的表现,让投资思想得以检验;三、板块智投,网格化细分板块,700多个主题行业,板块联动,个股异动简单掌握;四、市场预测,实时监测市场机会与风险。

人工智能技术已深入渗透至社会的方方面面,各领域与人工智能的深入融合所带来的效率提升尤为显著;擅于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标杆企业,也将在各自领域内获得高效率发展。点掌财经愿意继续携手政府、监管机构及数据组织,深化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有温度的智能投顾服务。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