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海”“湖”相约,沪鄂情“申”:湖北文旅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上海与湖北,同饮长江水;两地人文相亲,血脉相连,拥有极为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遗产。12月10日,极目楚天舒2023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与上海市民游客相约在上海,共叙沪鄂两地文旅深情。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主办。在活动现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并解读对上海市民游客的文旅优惠政策,并推出湖北冬季旅游线路,沪鄂两地重点文旅企业围绕沪鄂文化旅游合作前景深入交流。

荆楚、海派历史文化一水相连

上海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春申封邑到如今崛起为世界一线城市,拥有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历史古迹,江南吴越文化与工业文化相融,形成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湖北山川秀丽,传承荆楚文化千年已久,近代武汉三镇在长江中游与上海遥相呼应,同为文化融合、工业文明的先行者。

如今,以长江文化为主轴的国际黄金旅游带在国内国际享有盛誉,也为两地文旅合作发展赋予了天然基础优势。

专家解读不一样的湖北

湖北荆楚文化、历史古迹顺长江遍播两岸,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等数件国宝级文物珍品藏于湖北省博物馆内。湖北地理海拔从东向西差异较大,从江湖交织的鱼米之乡到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从深处地下的峡谷溶洞到空气稀薄的高山植被,自然景观和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多样。

冬季游览湖北,该如何制定一条完美路线呢?来自武汉、襄阳、宜荆荆都市圈以及黄冈、恩施、神农架等湖北各地文旅推介官在活动现场详细介绍湖北的文旅资源,为湖北之行的上海游客做足功课。

湖北文旅持续跟进文旅市场需求热点,于本次推介会首次推出“冬韵湖北 楚楚动人”荆楚冬游精品旅游线路。该线路围绕“五个一”,聚焦湖北秋、冬季典型景观风物、特色民俗及节庆活动等资源,联动全省策划推出展现荆楚秀丽风景,以及人文之美的节庆民俗冰雪游产品。

大美宜昌精彩亮相

在城市文旅展区,“宜昌文旅”“长江礼物”“柑橘产业链”三大展位尽显宜昌特色,最为吸睛圈粉。宜昌市文旅局组织了旅游商品、文创及农副产品共40余件产品进行了展示。柑橘、野鱼、文旅IP公仔、两坝一峡文创、宜昌礼物等展品格外引人关注。参会人员还获赠了宜昌文化旅游指南、宜红茶叶、土老憨橘醋、安琪酵母蛋白粉和景区门票等众多伴手礼。

宜昌山河壮美、景色秀丽、生态良好,是中华民族之母嫘祖、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全市共有国家A级景区63处,其中5A级景区4处,4A级景区23处,坐拥长江“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是世界水电之都、中国动力心脏。游三峡大坝,感受大国重器雄伟;到屈原故里,传承中华文化精髓;访画廊人家,体味浓郁巴楚风情去登船夜游,领略长江璀璨华章;滑雪泡汤,尽享冬日闲暇时光。

湖北文旅三重福利喜派送

叶落知秋去,雪舞待客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冰雪旅游季,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推介会上宣布,为上海游客送出三重旅游福利:

第一重福利:“引客入鄂”送奖励。湖北省财政列支1.53亿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鼓励旅行社开拓省外客源市场。湖北各市、州相应制订了引客入鄂奖补政策,省市奖励政策可以叠加。

第二重福利:“惠游湖北”送福利。2023年湖北旅游消费券活动已经启动,湖北省财政拿出4亿消费券面向全国游客发放,助力全国游客畅游湖北。

第三重福利:大美鄂西送折扣。为庆祝郑渝高铁运营一周年,沿线相关地方都将出台景区门票折扣,例如巴东县“八大景区”将实行五折优惠,该活动持续到年底。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