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娱乐 >

权大于法-------石嘴山中院在剜肉补疮

 法院,以遵守法律条例进行公正,以忠实法律依据进行裁决,以对事件做出合理有效判定为目的,公平公正合理合法审理案件,给予被告原告双方一个公正的判决。如果法院的不公正判决,既是对法律的不尊重,也是对人民利益的无视,从国家制度的实施角度来说,是一种潜在的挑衅。

  近期,笔者注意到一个经典的地方保护主义的法律案件,宁夏石嘴山某企业和江苏宜兴某企业是项目合作关系,共同合作生产一个化工产品,大家都知道,国家今年对于生态文明的建设力度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各种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农药、医药生产企业的规范审批与政府监督管理要求都是相当严格;案件就是围绕这一点展开。其实,合作企业的双方的矛盾要从行政部门的手续来看,在宁夏地区,一个经济暂时落后于其他发达地区,都想以经济建设为基础,我们应该能够理解,地方发展基础行业是正确的道路,相对发达地区去发展基础行业也已经过时了,宁夏的地广人稀,能源丰富,环境容量大是发展化工行业的天然优势。今天,我们的主角正是这个地区,因为法院个别法官的不正当判决,才使得这个问题浮出水面;涉事的两个企业,一个是宁夏石嘴山的本土企业,一个是经济发达地区的长三角企业,双方地域的差异,文化的差异,知识的差异等可见一斑;

  据爆料人证实,案件的主要原因是从宁夏石嘴山某企业非法生产开始的,而作为江苏宜兴某企业的态度,是杜绝一切违法行为,不允许合作企业在没有任何行政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生产;他们认为,得不到审批擅自生产,将存在着消防、安全、环境污染等种种隐患。也是违法行为!确实,中国是法治国家,化工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的《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双方因此产生了巨大的分歧:一个要坚持守法、护法;另一个要为谋取不法利益而违法。诉讼就从这里开始。

  出乎我们意料,这并非是一场公平的诉讼判决,当我得知石嘴山惠农区人民法院和石嘴山中级人民法院个别法官的判决时,我作为一个笔者,感到惊呀,匪夷所思。法院判决“恢复生产(为谋取不法利益违法者继续违法)并赔偿石嘴山某企业经济损失近300万元(让守法者赔偿违法者的利益)”;当我看到这个判决书时,我除了气愤还有满脸的狐疑,为什么一个司法机关会直接履行了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是为了保护当地经济?为了保护本地人权力?很多问题都浮现在我脑中。

  十九大刚刚结束,我们敬爱的习总书记的报告还历历在目,我国的法制建设已经基本完善,CCTV2播放过很多集《法治中国》,司法的改革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的便利,司法的公平与公正,也是我国司法建设部门以及人民大众一直在追求的。据爆料人介绍,在案件当中,当地政府各行政部门已经出具了很多说明证明这个企业不能生产,但是为何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个别法官会做出如此不着边际的判决,难道审判者与原告有什么经济联系与利益输送?还是因为判决对他们来说也只是一张戏弄原告与被告裁定的文件?案件本身对于当事人就是一个伤痛,但是一个错误的判决又是一个更深层次的伤痛!我也采访过一些法官,他们告诉我,案件的判决跟他们对于事情的理解有关,但是一个明显判错的案件,则与他们的职业道德有关,可能存在钱权交易与利益输送!可能只是出于地区保护!

  笔者联系了爆料人,并且查阅了相关证据和案卷,政府各部门的红头章也很清晰,笔者认为这个案件的裁决的确错了,为什么会错?我们应该深思,民不告官不究,就我们涉事的两个企业,一个在地广人稀,贫瘠土地的大西北,一个是繁荣富裕,寸土寸金的长三角,在大西北这个企业非法排污2000多吨却没人发现,但在长三角倾倒垃圾1吨就立刻被举报了,宁夏地区像这样的企业而个别法官有法不依,还判决给予恢复生产?,这可能是个别法官的主观原因“我们是偏远地区,国家不会关注的”这种心理在作祟,也可能存在有其他猫腻?其实现实信息与网络已无死角,我们应该关注新闻媒体的强大力量。那么回到这个案件,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判决?难道国家的法律不是全国统一的吗?难道《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在宁夏或者更偏远落后的地区都不管用吗?其实这并不是国家的问题,不是法律问题,这是地区个别问题,是法官个人问题;法官应该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社会公平公正。如果案件得不到公正公平的判决,对社会则酝生更大的危害,对当事人也不断增加了诉讼成本,一个案件打7场官司的事例也并不少见;法院不公平的判决使地方上各种的违法成本大大降低,相对的违法案件也会不断增加,其实这是一种愚智,恰似剜肉补疮,有百害而无一利,我国是要发展一个健康的绿色经济,习总书记的新时代的生态理念,就是要青山绿水,金山银山,我们都是这个伟大国家的公民,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来遵守国家的法律。法官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公平公正司法,应该给我们每个人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然而连续两次错误的裁决,是给守法人的伤害,是给违法人的鼓励。谁愿意去一个没有公平的地方投资呢?这是给石嘴山市发展地方经济帮倒忙,给司法系统抹黑!

  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据爆料人透露,宁夏石嘴山这个企业还存在于未批先建、非法排污、环评造假等多项违法行为,触目惊心啊!

  据悉,当事人已经申诉到高院,他们也表示“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这已经上升到国家法制建设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笔者相信国家的司法机关一定会有公正,公平的判决。“呼格案”、“聂树斌案”不都已经平反了吗!国家的法制在不断完善升级,我们也应该充满信心,祖国会更美好!

  笔者将持续关注此案!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