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陕西飞鲸与马尔代夫国家航空中国直飞航

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水韵千里,淮畔明珠丨第二届淮河生态 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正式开幕

为加强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文旅融合下的产业发展、合作开拓与消费提升,10月28日,由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正式开幕,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静,以及来自苏、皖、豫、鲁、鄂五省29个市县的文旅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国内知名文旅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区域一体发展,共建文旅品牌。

浓浓淮河情 诚意致愿景

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蚌埠花鼓灯《风起淮河》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在致辞中指出,淮河生态经济带各市县文化旅游部门相聚一堂,畅谈一体化发展之策,共商高质量发展之计,是共同提升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品牌的务实之举,对推动区域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发展共赢产生积极和深远影响。

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静致辞表示,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是合作共赢的平台,是沟通的桥梁。期待通过此次年会,与大家一起,携手挖掘沿淮旅游新线路、新玩法,同心弘扬大禹精神、加速绿色发展,共同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同心强合作 聚力谋发展

开幕式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的29个市县文旅部门负责人正式签署了《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联盟城市旅游客源共济合作协议》,联合发起“为淮河旅游发声”新倡议,29个联盟城市将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游客互送、保证旅游质量、投诉处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共赢局面。

基于“淮河文旅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淮河旅游联盟大会IP形象也在此次开幕式上首次亮相,该形象创作源于新石器时期淮河流域的“双墩文化”,通过释义解读、造型设计、色彩重组,创新卡通公仔形象设计,将“历史文物”变身“现代文创”,拓展双墩陶塑人像的艺术生命力,树立了城市文化创意品牌形象。 

会上,蚌埠市为第三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举办城市信阳市进行授旗。届时,相信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产业合作将更加深入。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带抖音 游淮河”“抖来蚌埠”TOP10短视频,引起与会嘉宾极大关注。

共聚话未来 文旅展风采

为拓展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产业发展思路,增进发展智慧,此次大会上,国内文旅行业专家、从业者齐聚一堂,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邀请了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作了《大型文旅演艺的策划与实施》主旨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作了《疫情后的文旅产业走势》主旨演讲;国家智慧旅游顾问、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中智游集团总裁蒋骏作了《用大数据推动文旅产业疫后重生》主旨演讲;景域集团副总裁、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王小松作了《文旅融合时代的旅游营销创新》主旨演讲;奇光 MCN 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倩作了《短视频如何服务旅游产业》主旨演讲;五位专家、文旅产业从业者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大型文化旅游剧目开展、大数据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旅游营销新业态、及短视频风口对文旅产业的影响等方面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途径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分享交流了文旅融合领域的最新理论研究、实践经验和建设成果,为大家提供了以文化为魂搭建文旅产业融合场景、以创新为核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升级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此外,开幕式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还携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推介会。7个市县的文旅部门和企业通过文艺表演、现场推介和宣传片展示等方式,集中展示了“琅琊胜境”安徽滁州、“豫风楚韵”河南信阳、“运河古城”山东枣庄、“水泽天堂”江苏盐城、“千年古驿站”河南驻马店、“炎帝故里”湖北随县、“淮河明珠”蚌埠的别样风采。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齐聚了淮河生态经济带29个市县文旅部门及全国文旅产业专家学者和业内大咖,是一场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融。

未来,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将持续深化合作共赢,加强淮河生态经济带各地市文旅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政策互惠的合作,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发展,为文旅全面复苏和繁荣文旅市场经济贡献更多力量。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