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陕西飞鲸与马尔代夫国家航空中国直飞航

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首创文旅融合推介会——温润之州邀您品读诗画山水

​8月21日,温润之州•邀您品诗画山水——温州文旅长三角推介会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行。这是文旅融合后温州首次采用全新的原创情景剧模式,向线上线下观众诠释了温州文旅新业态和新产品的首创文旅融合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上同时还面向市民游客发布了长三角PASS卡(沪温版)、ETC沪通卡等惠游政策。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温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郑海洁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推介会。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总裁、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彩虹合唱团艺术总监金承志等温州籍名人通过视频形式奉上了“私藏”出游攻略。

原创文旅情景剧“我在温州等你”长三角首演

地处浙江东南部的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此次推介会上,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新推出了原创文旅情景剧《我在温州等你》,沪温两地文化名人在五十分钟内为观众诠释了温润之州的多重魅力。这部在长三角首演的情景剧,成为了本次推介会的最大亮点。

《我在温州等你》讲述了温州导游老朱与上海游客小周的旅途故事。故事在温州一座座小城中展开,渐渐描绘出温润之州气势恢宏的山水画卷和精彩绝伦的人文典故。剧中场景不断切换,书画家戴红倩、配音演员丁建华、人气主播莉宝、瓯剧演员王秀丽等名家轮番助演,剧中还巧妙植入了网红博主视频等元素,使观众身临其境,耳目一新。昆曲名家谷好好、音乐鬼才金承志等温州籍名人也通过视频的方式,推荐了各自的温州玩法。

本次推介活动在抖音直播间和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同步直播,点击率超过百万。

“温”情“沪”拥,丰富文旅资源盛邀上海游客

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下,目前温州的经济已快速回暖。温州通江达海,山城相拥,陆海交融,有着“山江海”齐聚的旖旎风光。温州是浙江省旅游资源最多的城市,那里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数学家的摇篮、南戏的故乡。谢灵运、王羲之等先后出任永嘉郡守,他们的诗文足迹让温润之州焕发人文风采;温州是“百工之乡”,永嘉昆曲、乐清细纹刻纸、泰顺木拱桥营造技艺、瑞安木活字印刷术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温州还是游客心仪的美食天堂,从生鲜海产到特色山珍,从品味大餐到民间小吃,这里至真至朴的美食,能温暖每一位食客的心。

目前,温州推出以“我爱夜温州”为主题的2020温州夜间文旅消费季,正式拉开了夜间文旅消费的大幕,整个活动从8月持续到10月。各县(市、区)均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夜间旅游项目,涵盖夜游、夜市、夜食、夜娱四个元素,如夜游江心屿、塘河夜画、印象南塘光影秀、瓯江夜游、丽水街游园惊梦等20个夜景打卡地将轮番推出特色活动;各大景区也推出了夜间文娱盛会,如楠溪江星巢音乐营、雁荡山布谷音乐会、温州乐园音乐啤酒节等,游客在温州全境都能享受夜间文娱的魅力。

不仅如此,温州水文化旅游节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温州水上项目和海洋旅游项目一一精彩呈现,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尽享温州水的狂欢。

借着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的强劲东风,近年以来,沪温两地文旅业多次互访、多轮对接。据悉2020年上海旅游节分会场将设在温州,温州正大力盛邀上海游客共享“山江海”之韵。

借力大上海,沪温牵手互游共通

为了鼓励沪温两地游客互访,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整合了两地文旅资源,联手推出两大互游政策:政策之一为长三角PASS卡(沪温版)。长三角PASS卡(沪温版)囊括了沪温两地54个景点,持有该卡的游客,可在一年时间内尽情游玩;政策之二为ETC沪通卡。对持有该卡的用户,在每次高速通行消费后的3日内,经景区手持验证设备验卡后,可享受丽水街、江心屿、乌岩岭、永嘉书院、洞头半屏山等适合自驾游、亲子游的合作景区免首道门票入园,同行人员享受5-7 折的优惠政策(重要节假日除外)。除此之外,即日起至至2020 年12 月30 日,温州市54 家重点A 级景区景点对上海市疗休养团队免费开放(重要节假日除外)。

本次推介会重点介绍了雁荡山楠溪江的诗意康养游、百岛洞头的海岛自驾游、瑞安平阳的耕读研学游等休闲产品。上海市重点旅行社负责人、上海重点国企工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侨家乐”“山江海”为特色的精品民宿以及“不夜温州”均很有吸引力,将积极组团去温州细细品读山水诗画。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