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陕西飞鲸与马尔代夫国家航空中国直飞航

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上海市政协举办“文旅融合”专题学习会 洪清华作建言报告

为深化上海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5月28日,上海市政协举办专题学习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邢邦志,市政协副秘书长姚卓匀,以及市政协常委,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负责领导,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学习委员会委员,机关局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悉数出席。

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鸥受邀作专题报告,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专题学习会现场

作为今年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工作的重中之重,6月中旬,上海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议政性常委会将专门围绕“推进文旅融合,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和国际文化大都市”进行常委专题议政会议。此次举办“文旅融合”专题学习会,旨在帮助委员作知情准备、开阔视野,便于更有针对性地在常委会议上建言献策。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会议

方惠萍说,文旅融合是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个重要的抓手,上海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此次邀请的两位嘉宾与以往不同,以往常委会之前的专题报告都是请专家学者或全国政协做报告,这次特意邀请到两位长期关注文旅融合发展的企业家跟大家交流。

会上,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作为民营文旅企业代表,从“市场”和“创新”的角度,向委员们作“文旅融合 助推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专题报告。“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时刻追踪市场前线,”洪清华表示,文旅融合需要用IP的人格化魅力重塑原始资源,并渗入到旅游全产业链中,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的炫耀品、健康的体验品。让游客愿意为一间房,赴一座城;为一顿饭,赴一个村。“尤其直播互联网时代,要以直播文化赋能旅游新型营销,文旅融合要紧贴时代潮流,在市场端体现、在消费中变现,才能赋予文旅融合永续的生长力。”

提到上海文旅融合发展,洪清华情怀满满,“上海有太多的中国第一和全球第一,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价值连城,上海的文旅融合有诸多典范:可阅读的建筑;全国规模最大、密度最高的剧场群——上海演艺大世界;涵盖上海16个区的40条“文化味”的旅游线路…旗袍、弄堂等历史文化元素,大白兔、凤凰永久等上海制造记忆,不仅有都市旅游,更有顶级的乡村资源。”

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如何讲好上海故事、中国故事?洪清华建言要在战略上实施“六动”:一、顶层谋划带动,“一个研究,四个计划,十四项工程”,包含“网红IP”孵化计划 、“文创探奇”发展计划 ,“世界级生态岛”升级工程、“点亮苏州河”工程等;二、世界级品牌形象驱动;三、国际精品IP项目拉动,例如“上海制造”活化工程;四、国际化信息平台的促动;五、城市与乡村的互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都是城市乡村交相辉映,上海需要有中国风范的“国际乡村”;六、世界级文旅企业推动。

方惠萍副主席对两位嘉宾的专题报告给予了充分认可,对洪清华“IP新资源观”表示“耳目一新”,可引入调研课题,对景域驴妈妈的市场实践有了更多了解。与会委员全程倾听,表示干货颇多,期待更多交流。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