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陕西飞鲸与马尔代夫国家航空中国直飞航

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文旅系列品牌|安徽省十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生命的能量在脚下,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开启心灵智慧,激扬青春活力;

研修安徽,遇见更好的自己。

安徽(合肥)青松食品集团研学旅游基地

安徽青松食品集团研学旅游基地是专业提供研学旅行、工业游、夏(冬)令营、主题亲子游、DIY课堂等服务的场所。

image.png

基地拥有高标准建设的两期研学基地,配备专业研学导师队伍,以全国主食加工基地、芽苗菜生产基地、学生餐制作工厂、面食文化馆、食品科普体验馆、安全教育互动体验中心、户外拓展场地等为载体,以工业旅游、科普研学、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研究学习与实践体验相融合,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自开馆以来,基地已与近千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媒体、亲子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已接待20万人次,得到广大研学者及主管部门的高度好评。

特色推荐

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安徽省首家食品科普体验馆、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安全互动体验馆。

亳州古井酒文化研学旅游基地

古井酒文化研学旅游基地是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种文化资源。

基地以古井贡酒18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开发了具有白酒生产工艺流程体验、历史人文与科普教育等功能的工业旅游研学项目,融生产、观光、参与、体验为一体。旨在让学生们亲临现场,深入了解和体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大国工业,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有利于学生树立学业报国的远大理想,点亮心中创新“火种”。

基地针对市内外大中小学研学旅行团队分别制定相应优惠政策,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每年接待学生过万,高品质一站式游学体验获得了来自学校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特色推荐

(一)特色硏学产品

1、历史游览:探秘古井酒文化“前世今生”。

2、知识科普:深层次认识白酒生产工艺流程。

3、爱国教育: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

4、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古井贡酒酿造技艺。

(二)体验式项目

1、穿汉服亲身体验传统酿酒技艺。

2、醉酒小屋体会“酒不醉人人自醉”。

3、无极酒窖观看花戏楼5D光影秀。

4、线上云游全国红色旅游景点。

蚌埠禾泉农庄研学旅游基地

禾泉农庄位于蚌埠市涂山风景区内,依山傍水、景色怡人。

研学基地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其中客房260余套间,可同时接待500人以上入住;生态餐厅5000平米,可同时容纳800人就餐;拥有5000平米的专业拓展训练基地,断桥、空中抓杠、天梯等高空项目设施一应俱全;室内外学生参与实践课程几十余种;兴建了涵盖多种手工体验项目的手工坊;拥有春秋釆摘项目十余种;拥有十年拓展训练经验的拓展训练师,师资力量雄厚。

特色推荐

(一)特色研学产品

1、扎染:以自然色素,制作个性作品。

2、紫砂、陶艺:从泥巴开始,传承古典文化。

3、猪场葡萄:学习自然循环,打造环保生活。

(二)体验式项目

1、手工扎染课程体验。

2、春华秋实小花农。

3、紫砂、陶艺手工制作。

4、我的菜地之农耕体验。

阜阳生态乐园研学旅游基地

阜阳生态乐园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园内还原古老颍州西湖绮丽的自然风貌。是一家集农业观光、文化传承、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类旅游景区。

景区有欧苏文化园、大型儿童乐园、高新农业技术园、热带植物园、精品果园、九和塔、竖琴广场、动物园、欧阳修故居会老堂等数十处主题景观组成,使景区享誉江淮,成为皖北地区最具人气的旅游目的地。

阜阳生态乐园根据园区特有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生态动植物资源,结合先进的研学理念与实践经验,研发出多种研学主题,主要包括国学文化研学、动植物研学、亲子休闲研学、农耕研学等特色主题。

特色推荐

恐龙科普展、昆虫科普展、风筝节、国学讲堂、孔雀翎耳坠、L博士带你割香蕉、绿色森林研学、5平米家庭菜园、果树认领等。

凤阳县小岗村研学旅游基地

小岗村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基地位于“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为安徽省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以祖国波澜壮阔的农村改革进程为主线,以田园观光、农事体验、乡村民俗、忆苦思甜、应急救援、户外拓展等活动为辅助,推出“探寻红色小岗、致敬改革先锋”系列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其中“追寻三任总书记视察小岗足迹”、“了解国家三农政策”、“《今天我是小岗人》主题研学教育课程”、聆听“大包干带头人讲述过去的故事”、学习沈浩生平事迹、观看电影《第一书记》等课程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与称赞。

小岗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立足农村生活、紧跟教育发展、贴合教材知识,力求不断推出精品研学活动,满足社会、学校、家庭的需要。

特色推荐

(一)特色研学产品

1、“追寻三任总书记视察足迹”。

2、观影《第一书记》。

3、《今天我是小岗人》主题研学教育课程。

(二)精品体验项目

1、农事体验活动

2、应急救援演练

3、学习地方性国粹凤阳花鼓、凤画

4、推独轮车、滚铁环等户外拓展活动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