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民声 >

西安汇林华城交房遭遇“村霸”胡作非为

 2017年1月中国七次全会中指出,政府应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决不允许其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2017年1月19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积极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意见》,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

  突出打击“村霸”的工作报告早已在1月已经通过,然而现实中的“村霸”并没有灭绝。下面大家就来了解一下本站记者从现实中发现的“村霸”。

  2017年11月13日,西安汇林华城售楼部聚集了大批业主前来维权。本站记者采访相关业主了解到,汇林华城B区8、9号楼业主期盼多年的房子终于在今年10月交房。然而就在开发商正在履行交房义务期间,在业主尚未入住之前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在深夜将几车渣土分别非法倾倒到各单元门口,并留有社会闲人把守各单元阻止业主出入。行为及其恶劣,导致部分已收房业主无法装修,剩余业主无法按时收房。业主为了自身利益先后到所属街道办、区政府、和西安市城改办维权,但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所以业主才来到售楼部讨要说法,希望开发商尽快解决问题,早日住上新房。

  记者经多方了解到:汇林华城为西安市未央区东前进村改造项目,所拆迁村为东前进村,开发商为陕西江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此次事件是该村村霸为了个人利益阻挠开发商正常交房,损害了广大业主利益。个别村霸的不法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社会秩序,这次社会闲人阻挠开发商正常交房行为已经属于违法违纪行为,开发商和业主的个人权益应该得到法律的保护,那些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的“村霸”应该得到法律的惩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人民权益的保护伞是惩治违法乱纪行为的有利武器。相信开发商和业主的合法权益能得到保护,惩治违法乱纪的行为也将加大力度。

  2017年1月的七次全会上曾多次强调突出打击“村霸”,这批“村霸”继续这样为所欲为需要呼吁相关部门能尽快查证,并依法处理涉事人员,尽快让业主和开发商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