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 >

中茵股份进军笔记本电脑领域

中茵股份4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闻泰通讯近期开始研发基于高通芯片平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这是公司首次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

据公告,该基于高通平台的笔记本电脑采用移动平台芯片,搭载微软最新Windows10操作系统,具有无风扇、低功耗、长待机、更轻薄、全球4G实时在线等优点。作为高通重点支持项目,闻泰通讯已与多家笔记本品牌客户接洽,并达成合作意向。此前,个人计算机大多采用AMD或者Intel的处理器。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微软联合高通打造基于ARM的Windows生态系统,搭载高通骁龙处理器的下一代终端将支持Windows生态系统。在今年5月31日,高通宣布,华硕、惠普和联想将成为首批采用骁龙835开发移动PC的OEM厂商。有业内人士预计,首台骁龙835 Win10电脑将在年底发布。

中茵股份于2015年4月16日披露,以18.26亿元的对价收购闻泰通讯51%股权,从而控股后者。其后,公司多次收购后,于2017年1月完成对闻泰通讯100%控股。资料显示,作为手机ODM商,闻泰通讯与华为、小米、联想、魅族等国内众多知名品牌已有深度的手机ODM服务合作并带来良好效益,与高通在手机、汽车电子等产品有多年深度合作。

公司表示,高通平台笔记本电脑与传统笔记本电脑差异较大,是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全新产品,这标志着公司已开拓了一个新的市场,正式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

上海旅游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上海旅游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